• slider image 52
  • slider image 56
  • slider image 57
  • slider image 58
  • slider image 59
  • slider image 60
:::

0-0-2-4 鼎灣村開帝殿乞求鎮壓SARS疏文

2003年3月14日台灣發現第一個SARS病例,直到2003年7月5日世界衛生組織宣布將台灣從SARS感染區除名,近4個月期間,共有664個病例,台灣陷入莫名的恐慌。澎湖也在5月間傳出疫情,且來勢洶洶。SARS對人們來說就是瘟疫,鼎灣村民懇請開天仙帝上疏請旨於玉皇天尊救民於水火,開天仙帝並指示村民於門楣之上擺設仙人掌以辟邪除穢。2003年癸未陰曆4月15日開帝殿上奏疏文抄錄如下:

澎湖縣湖西鄉鼎灣村開帝殿請旨鎮壓沙士瘟疫漫延 疏文
伏以
開天仙帝仁慈,隱惻愛及萬方。德祐黎庶,明心察世,無所不達。神靈顯赫,普照寰宇,恩沾人間。鼎灣村開帝殿沐恩壇下及眾門生,誠懇為應世之方,便擬廣大濟世之舉,期達天有好生之德,為願望茲值台灣本島城區流行沙士(SARS)瘟疫之灾,人心恐惶不安,目前政府尚無特效妙方可禦防治良策。觀其疫情,似有廣汎傳染之患,如此來勢兇兇,惡疫魔瘟人間並無良策可施。沐恩壇下誠惶誠恐,叩祈 本殿 恩主公開天仙帝火急呈奏
天階請旨欽賜 本殿續開布施救渡之航,期能鎮壓沙士疫情,以免汎濫傳染本境之憂。並求叩請俯賜聘請天階太醫院仙醫或三山五岳諸神聖天尊住殿,啟發防疫奇方妙藥,防止杜絕沙士之疫情。寔是救人救世之良機也乎。
恭請敬祈
本殿開天仙帝 主公轉呈
金闕上相太白金星 恩主李
玉虛內相孚佑帝君 恩主呂
太醫院慈濟真君 恩主許
玉清輔相司命真君 恩主張
金闕左相文衡聖帝 恩主關 
各寶座下
呈奏
玉皇大天尊玄穹高上帝 玉陛下
俯鑒下情乞賜降格
欽頒下旨謹叩拜疏
上 聞
天運癸未年四月十五日 吉旦
澎湖縣湖西鄉鼎灣村
開帝殿沐恩壇下暨眾門生叩拜稽首

許玉河/20190817


:::

雷達回波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