澎湖島嶼紀行

探索東海

探索東海

透過參與澎湖野鳥學會的活動,我們走訪東海的活龍灘、鳥嶼等處,我們登上活龍灘觀賞燕鷗的生態,也在鳥嶼東岸、員貝北方海上觀覽玄武岩景觀。

2007/05/27

拜訪雁情嶼

拜訪雁情嶼

跟著澎湖縣自然學友學會走訪雁情嶼,了解此處的地質地形景觀,與附近潮間帶之生態狀況。

2007/06/02

探索北海

探索北海

透過白沙快艇安排的特殊旅遊航線,我們可以遊覽北海各島,並能進行重點式的探索活動。

2007/06/03

走過荷蘭城

走過荷蘭城

2007年暑假的第一次出擊,我們選擇的是見證澎湖與世界接軌的荷蘭城,這四百年來澎湖的變化又是如何?走過荷蘭城,或許心中會有不同的感觸!

2007/07/23

探索鎖港灘頭

探索鎖港灘頭

風和日麗的好天氣,也是出野外的好時機,我們一起走向戶外,向探索地點--灘頭--出發!

2007/08/03

澎湖海上巡航之旅

澎湖海上巡航之旅

跟著澎湖縣自然學友學會,我們繞巡澎湖本島一周,並拜訪周圍的島嶼。對我們而言,這是一個相當神奇的旅程。

2007/09/02

探索花嶼

探索花嶼

乘風破浪航向花嶼,走訪這個台灣最西邊的島嶼!

2007/09/24

外垵探險隊

外垵探險隊

走下陡坡是對自我的挑戰,發現石中石是對自己的獎賞,挑戰、成長,我們將更進一步!

2007/09/25

探訪東西嶼坪

探訪東西嶼坪

雖然秋天的風浪已大,我們仍然航向大海,探索東西嶼坪的自然與人文之美。

2007/09/30

拜訪通梁

拜訪通梁

通梁是澎湖文石重要產地之一,雖未能發現價值連城的文石,卻有千萬年前的枯木等著我們!

2007/10/10

員貝校外教學

員貝校外教學

隘門國小的第一次,也是成功的一次。第一次全校師生一起到離島進行校外教學,探索島嶼地形與海岸景觀,快快樂樂的出航,行囊滿滿的回歸。

2007/10/12

虎井桶盤大倉之旅

虎井桶盤大倉之旅

乘著不小的風浪,帶著一顆愉悅的心,我們一同航向虎井、桶盤,大倉享受豐盛的午餐,登上赤馬五孔頂,豐碩的一天。

2007/10/14

走入微貝沙灘

微貝沙灘

隘門沙灘就像我們家的後花園一般,那麼容易親近、接觸,在已起風的初冬午後,我們一群人一同來到這美麗的沙灘,拜訪沙灘裡的秘密。

2007/10/15

奎壁山踏查

奎壁山踏查

北寮是澎湖最容易親近的景點之一,交通便利。在觀察招潮蟹之餘,我們造訪這個即將掛牌的地質公園。

2007/12/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