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52
  • slider image 56
  • slider image 57
  • slider image 58
  • slider image 59
  • slider image 60
:::
admin - 校園新聞 | 2019-05-01 | 點閱數: 879

校外教學與運動會一向是隘門國小的重頭戲,十幾年來,一直是學生體能的重訓課程。其中,小隊合作更是必需的課程。只要家長願意放手讓老師磨練,假以時日,孩子的獨立性及應變能力增強不少。許多畢業多年的學長姊返校,常會分享離校的心得,也常感謝老師們曾給過的磨練,甚至上大學、工作後,還會回隘小取經。
校外教學兩大台柱:許玉河與許自由老師聯手搭檔授課,打遍天下無敵手。玉河老師飽讀詩書,擅長文獻探討,對於廟宇文物、聚落文化,如數家珍,一千零一夜,說不完的故事。自由老師上知天文,下知地理,常常上山下海勘查地質地形、賞鳥觀星,練就一身好功夫。
學生從小一即耳濡目染,所學橫跨自然、社會、藝術與人文領域。無形中,將澎湖的自然景觀、地質地形、廟宇文物、聚落文化、經濟產業...等知識融入生活中,甚至刻印在生命中,從此與澎湖這塊土地密不可分.....
所謂的素養教學不就是一種無形中養成的習慣、能力、教養....形成價值觀。又何需評量?

:::

雷達回波圖